2015第1堂烘焙課,是說,我怎麼每次看到戚風就想報名啦......

 

 

這天教的2項產品不但作法簡單,而且都很好吃93.gif,有種賺到的fu~ 這款帕瑪森Parmesan雪紡(戚風)和民國92年同樣在義興材料行上過的愛登姆Edam乳酪蛋糕,有異曲同工之妙,當初的愛登姆可是在我心目中的戚風冠軍咧!超級美味!而帕瑪森雪紡和愛登姆的口感略有差異,後者在麵糊表面另外撒上1/3的愛登姆乳酪絲,所以烤焙後風味香濃,口感更為豐富 ;至於帕瑪森雪紡則是將乳酪絲隱身在Q韌的蛋糕體內,香氣滋味也頗為迷人,只是還沒能撼動愛登姆在我心中的地位啦 !

 

1040106帕瑪森雪紡蛋糕 

1040106帕瑪森雪紡蛋糕     

 

第2項產品日菓杏仁蛋糕,添加了楓糖漿,動物鮮奶油,杏仁粉及高比例的全蛋,是款口感濕潤鬆軟的磅蛋糕,老師相當別出心裁的以奶油糖作表面裝飾,簡單來說就是將奶油,糖拌勻裝入擠花袋中,在磅蛋糕模型之內襯底紙上,隨興擠出線條,再撒上粗粒砂糖及杏仁角,最後倒入蛋糕麵糊即可,烤出來倒扣後就會有特別的花紋囉~ 這也是我第1回看到,相當有趣,畫畫功力好的朋友,搞不好能烤出個更別緻的蛋糕喔!

 

1040106日菓杏仁蛋糕  

1040106日菓杏仁蛋糕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