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塔是上回去艾芮嘉嘉手作廚房向卡姐所學"杏桃甜心派"的變身,因為在課堂上同學們製作的派皮麵糰需要冷藏鬆弛,怕耽誤課程時間,所以當天烤的成品是使用之前就準備妥當的麵糰,而我們自己製作的派皮,卡姐則很大方的讓大家一人帶走一份回去練習,所以才有了這個芒果塔的出現........

 

 

別看我學烘焙這麼久,說實話,我比較不長進,塔和派傻傻分不清楚,哈~我自己下的定義:千層那種裹入油的方式就是派;像餅乾這種口感就是塔,哇咧...這是哪國的分類,我知道這不對,所以去咕狗了一下,還真是眾說紛紜啊,有用體積大小來分(尺寸較大-派;較小-塔);或有蓋的叫派沒蓋叫塔;還有是說以冰奶油丁和麵粉混合,再加入液態材料拌成糰或裹入油方式為派;若是糖油拌合法則為塔........至於何者才是正解,我也不知道,所以咱們直接跳過,不然誤導大家可就貽笑大方囉!

 

我以自己分類的方式,把這道點心叫做杏仁芒果塔,塔皮是用T45和冰的伊思妮奶油丁混合製作,老師說1顆蛋的成品口感較為脆硬,吃起來像餅乾;2顆蛋的口感較酥,全憑個人喜好決定。至於杏仁奶油餡部分,我做了小小異動,個人較喜歡不加麵粉只加杏仁粉的配方,也將原本細砂糖改以糖粉替代。製作時先把整形好的塔皮麵糰冷藏鬆弛30分,壓重石以190度C烤10分鐘約半熟狀態,取出放涼再填入杏仁奶油餡,最後排上切片芒果後入爐以180度C烤30分鐘。

 

第一次用夏普烤塔,爐溫時間掌控不佳,表面上色太深,有點烤過頭啦~沒關係,再接再厲,下次會更好!

 

成品照

1040426杏仁芒果塔切片    

1040426杏仁芒果塔  

1040426杏仁芒果塔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