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約了好友八卦,正好把今天試作的綜合水果旅行蛋糕帶去分享,是說,成果有些差強人意,烤焙時間沒拿捏好,上課時270g麵糊烤了45分鐘,而我280g麵糊才烤了35分就過頭了.......切~是千代田熱傳導太好?還是夏普爐性問題?果然還是不可大意啊!白老鼠姐妹團就湊和一下吧~

 

本次試作使用千代田長條磅蛋糕模,配方改自潘師的柚香抺茶旅行蛋糕,把原本抺茶粉量以低筋麵粉取代,細砂及海藻糖的比例略作調整,再把蜜漬柚絲及黑豆改為日本梅原蜜漬綜合水果丁,另外,直接使用5顆全蛋(比原本配方多個15g),其餘材料份量

,烤溫等均和原配方相同........

這款蛋糕製作過程實在簡單,只要掌握以下幾個重點,就能作出讓人滿意的成品。

1)奶油退冰的程度不能太軟

2)確實打發

3)使用常溫的全蛋液

4)全蛋液及粉量要交錯加入

5)烤焙切勿過度

 

Ps.老師的配方可做千代田長條模4個(麵糊295g/條),夏普AX-2000以180度C預熱,入爐後170度C烤焙15分後拉出蛋糕,在表面上劃一刀,以180度C烤5分鐘,再降溫170度C烤13分即可。

下回再來試試巧克力口味.....哈~玩上癮了!

 

1040627縮合水果旅行蛋糕   

 

在透明袋蓋上美美的印章,代表送給朋友們最誠摯的心意~

1040627綜合水果旅行蛋糕包裝2  

是說,日本的印章真的很有質感,細節上都做的很好說.......好期待收到自己專屬的客製印章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