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回家打了一份外皮, 純粹練習包包子的手法, 一樣使用CL肉包配方, 不過沒肉餡, 所以直接拿肉鬆來取代, 這回參考了孟老師中式麵食的示範光碟, 對包子皮成型的方式比較有fu, 10顆包子中終於有1顆能見人咧282.gif  , 照此推斷, 應該再做個10次就能比較上手了吧104.gif  

心得紀錄:

1)因為喜歡有甜味的包子皮, 所以這次我把外皮配方中二砂糖30g改為40g; 另外, 為了較好搓長分割, 所以在麵糰攪打至光滑近薄膜狀態後, 我放室溫鬆弛5分鐘.....其餘材料及作法不變, 配方請參考鮮肉包初體驗 (原始出處CL的手創點心坊迷你肉鬆包)

2)夏普30度C發酵35分鐘, 選弱蒸模式蒸25分鐘, 成品各個光滑白胖, 無縐皮, 但只有1個看得出摺痕...

3)這次包子皮有掌握住麵糰攪打和發酵的狀態, 吃起來比上回有口感,軟中帶Q,接下來如何包出像樣的包子?是說, 革命尚未成功...同志仍需努力!

20141127肉鬆包.jpg  

肉鬆包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