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殺去中壢"小巴黎洋行"上課,還好車上有裝導航,不然我這個路癡鐵定找不著.........這堂是Sunny Pie老師教授的戚風課,餅師的戚風一向是長賣商品,看到開課資訊想都沒想就報名卡位了,上完課後也給自己帶來不同的思考和啟發,是說,烘焙中很多制式刻板的觀念並非絕對,多些想像和彈性,或許就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口感!我覺得我學了這麼久的烘焙,並沒有真正融會貫通,就是一直不斷追求好吃的配方,然後照著做出美味的甜點,頂多依喜好調整配方及作法,對於箇中的理論和細節倒是從來沒仔細思考過,若你問我配方組成及每個步驟的原因或各項食材的特性,說真的,我應該會一整個弱掉.....!!等到哪天我回答的鏗鏘有力,並真正靈活運用,那時,我就出師啦~接下來,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堂課的心得...

餅師的戚風和一般市售膨鬆輕盈的口感略有不同,蛋糕體柔軟細緻郤有韌度,配方中沒添加泡打和小蘇打粉, 特色是以控制烤焙方式使成品完整不裂(蛋糕烤焙時表面不結皮,成品自然不會裂),其實裂與不裂,各具特色,只要自己喜歡就行,不裂的戚風拿來做鮮奶油霜飾比較方便,不用再把裂的部份切掉,省事許多。另外,使用高脂可可粉也會增加操作難度,較易消泡,所以冬天製作可以隔水加熱巧克力蛋黃糊,提高成功率。另外,餅師喜歡戚風有Q潤口感,所以蛋黃糊的部份有做到充份攪勻,就一整個豪邁的大喇特喇,完全不怕出筋,是啊.....明明有韌度也很好吃吶,所以,想要產品呈現怎樣的口感,一切取決於自己!這款戚風搭配上打發動物性鮮奶油與香蕉夾餡,無論視覺或風味都大大加分,層次相當豐富,難怪是餅媽指定的隠藏版93.gif  

 

 1031227SunnyPie老師-巧本芭娜娜

 

 1031227SunnyPie老師-巧本芭娜娜

 

 1031227SunnyPie老師-巧本芭娜娜切片

 

至於松露巧克力,哈....看起來很可口,而且臉書上一致好評,不過我沒吃到,因為只有1顆,晚上去朋友那兒拿合買的九鬼芝麻油,就請她享用囉。這款巧克力材料及作法都無敵簡單,只要使用優質的食材,注意巧克力隔水溶化時不要讓水氣跑進去,溫度不要太高,基本上成功率百分百~有上課的朋友們,以後不用去好市多搶貨啦!

 

 1031227SunnyPie老師-松露巧克力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