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週末假日,將半熟凹蛋糕配方照自己喜好略為修改,加重蜂蜜份量,把部份細砂糖以海藻糖替代,再添加些許天然香草精....哈~做出來的成品頗受好評!是說,只要抓到烤箱溫度和烤焙時間,要做出會爆漿的凹蛋糕就不是難事囉~

 

 

上回上課時成品沒有達到所謂"爆漿"的程度,為了測試出適合我家烤箱的爆漿溫度及時間,全程都以烤箱溫度計來輔助,第1回合以上課的標準-170度c烤了20分鐘.....顏色是很美麗,但成品還是太熟,和上課時烤了23分鐘的效果差不多,都只有中心處呈現少許蜜漿,而且無法流動......

 

第2回合再戰,170度c烤16分鐘,取出時手摸蛋糕表面中心處會有明顯不熟的感覺,涼後切開果然爆漿啦....哈!這種熟度個人覺得嘟嘟好,不過爆漿的滋味吃起來會比烤的較熟來的甜喔,此時來杯熱茶或黑咖啡就幸福滿點囉~如果單吃就要再調整一下甜度。

 

Ps.這次蛋糕的顏色特別黃,可不是修圖,只要用品質好又新鮮的雞蛋,就能讓美味和視覺加分!

另外,這產品雖然無油,但膽固醇應該不低.....17cm就用了2個全蛋5個蛋黃......

  

1040314蜂蜜半熟蛋糕製作  

 

1040314蜂蜜半熟蛋糕(16分鐘版)

 

 

 

1040314蜂蜜半熟蛋糕(16分鐘OK版)

 

1040314蜂蜜半熟蛋糕(16分鐘版本)  

 

出爐的變化 

1040314蜂蜜半熟蛋糕出爐變化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