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無名年代http://lynnhsueh28.pixnet.net/blog

自從和大烤箱說掰掰後, 我就和布丁絕緣啦! 要不是老妹提起, 都快忘記布丁怎麼做了02.gif  

正好冰箱躺著半瓶Isigny動物鮮奶油和快過期的五梅鮮奶, 選日不如撞日, 就用夏普AX2000來試烤看看.....我比較喜歡微苦的焦糖, 所以顏色會煮的略深; 如果不愛此種風味, 焦糖就只要煮至呈微微金黃色就行, 比較適合小朋友食用. 

這次設定夏普手動選取蛋糕模式加熱, 以150度C烤15分蓋鋁箔, 再續烤20分鐘, 可惜成品差強人意, 因為蓋鋁箔的時間太遲, 表面有層不算太薄的皮, 而且溫度太高搞的焦糖都沸騰浮到表面了111.gif  下回還是一開始進去就蓋鋁箔(或烤10分鐘就要加蓋), 溫度也要再下修個10度試試....

我的烤布丁屬於奶味較濃口感醇厚的配方, 蠻適合秋冬食用, 夏天的話可將鮮奶油全改為牛奶, 如此口感會較為清爽, 做布丁材料工序都很簡單, 但烤溫要掌握得宜才會有完美的口感呈現, 不然就像我這次NG啦.....

焦糖烤布丁

焦糖:

細砂糖100g

冷水15g

熱水10g

布丁液:

牛奶440g

鮮奶油200g

細砂糖30g

香草豆莢1支

蛋黃128g

作法:

1)焦糖液:

   細砂糖+冷水煮至焦糖色, 再將熱水加入拌勻, 把焦糖液倒入模杯中備用.

2)布丁液:

   A.蛋黃打勻散.

   B.將牛奶+鮮奶油+細砂糖+香草豆莢(剖開取籽,連同外莢一起)入鍋煮至糖化後沖入A中拌勻, 以篩網過濾後倒入已填焦糖液的模杯中約8~9分滿.表面氣泡以噴鎗去除.

3)表面蓋上鋁箔紙, 以150/160度C隔水蒸烤35~40分鐘 (烤溫及時間均為參考值)

  20141123_101307.jpg 

殘餘在牛奶鍋中的焦糖我會加點牛奶一起煮...變成焦糖牛奶...很好喝喔93.gif  

以下是這次不完美的布丁, 是說, 百八年前跟大夥兒團購日本的造型烤皿, 這回終於出來見客了...

 20141123_121316_HDR.jpg

20141123_121402_HDR.jpg  

PS. 我是用DANSK迷你琺瑯牛奶鍋(直徑8公分)搭配IH智慧感應爐來煮焦糖, 個人覺得相當快速好用! 而且這款爐外型多彩時尚, 搭配上鑄鐵鍋使用也很方便, 不用擔心沒節能板會傷了愛鍋鍋底 ~

摩堤IH智慧節能爐

20141019_113133 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長腿 的頭像
長腿

lynnhsueh的人妻生活

長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CL
  • 我也要找時間來試!!可是好懶得用鍋煮..用夏普微波好了!!哈哈……
  • 夏普妳已經用到出神入化了,還能拿它料理.....很厲害說, 而我買了這麼多年,用夏普沒幾次,現在才開始跟它培養感情,很多功能都還鴉鴉烏咧.......><等我像妳那麼會運用時,夏普應該要作古了吧,哈哈哈~

    長腿 於 2014/11/24 14:23 回覆

  • 小麗
  • 呵呵..看到這個烤皿..當時我也有參一咖
    哈哈..我也是都沒用..不知被我塞在哪裡了...
  • 小麗...當時大家一起敗, 想必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沒用過吧.....哈哈^^
    有機會快賦予它新生命吧~

    長腿 於 2014/11/28 16:54 回覆

  • 姵文
  • 看到長腿的文章真開心~
    這個聖誕模我也有,只拿來做過兩次茶碗蒸
    這個季節拿出來剛好應景喔!
  • 哈囉姵文!好久不見,真開心又透過臉書找到大家,可以多多分享生活上的點滴,有空常聯繫喔!

    長腿 於 2014/12/05 12:42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